饭团炒蛋

元气蛋蛋,开心快乐吃饭饭

【许你 衍生向】此血仍殷(生哥X原创女主)

10   云过天空

云过天空,一切都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经过几天的休养,韩陌霜身体慢慢转好了。可自从韩陌霜醒来之后,罗浮生就没有出现过一次。韩陌霜知道罗浮生这是生气了,气自己这种不惜命的行为。可是,为了让这场戏更逼真,为了可以让梨本未来相信,她也只能这样了。


看来要好好哄哄罗浮生了,韩陌霜这样想着。


几天后,韩陌霜回到了美高美,可到了美高美之后却发现罗浮生不在这里,韩陌霜不禁轻笑,便和霜姐继续告了假,拿起两瓶酒,向之前罗浮生在司各特路租下的小屋走去。


在回家的途中韩陌霜见到了牛记生煎,刚打算买,可转念一想,觉得买现成的生煎向罗浮生道歉太没诚意了,如果是自己亲手做的生煎,罗浮生一定很开心。而求助老师傅正好。


罗浮生一向仁义,在他的地界上的人,罗浮生都尽力护着,不让他们受任何冤屈,而牛记生煎的师傅也曾受过罗浮生的救助。


当时,老师傅的幼女在森林里走丢了。那个森林出了名的凶险,地势复杂、危机四伏,不熟悉的人根本不敢进去,因为很难从这深山老林里绕出来。也正是因为人烟稀少,这森林也就成了野兽群居的最佳地点。正巧那时候罗浮生来买生煎就知道了这个消息,二话没说,冒着大雨就进森林里把女孩找了回来。


还记得回来的时候,罗浮生浑身都是大大小小的伤口,脸上都是泥污。罗浮生不管身上的伤口,单手将女孩一把紧紧地抱在自己的怀里,生怕她从怀里滑落抑或是摔下去,还不时哄着,安抚着这个吓坏了的小孩。在告知老师傅一家之后,罗浮生还将孩子送去了医院,付了药费。


从此以后,老师傅一家都对罗浮生心怀感激。如今这乱世当道,没有人管他们这些老百姓的死活。而罗浮生闯进深山里找回丢失的孩子,对牛记生煎老师傅一家而言,就是一辈子的恩人,而他们一家也做不到别的,也就只得记在心里,放在心头上敬着。所以,当他们一家知道罗浮生罗二当家喜欢吃他们家的生煎,便每天都留意着,等着罗浮生来买。本来,老师傅打算每天送一份的生煎就当做是谢礼。这生煎本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可是,罗浮生并不同意这白送的做法,每个月预支一笔钱押在店里,随时来拿生煎时就可以更方便、不用再付钱了。加之,罗浮生认为救那个孩子是既然是他力所能及的事,他就会尽力去做且不求答谢,若是他借此要求回报,那便是他的人品问题了。


老师傅为了答谢罗浮生,又不想破坏罗浮生的原则,他便承诺,只要他开店一天,无论什么时候都会给罗浮生备上一份热气腾腾的生煎,等着罗浮生随时来取。而罗浮生也按往常一样,每个月预支一笔钱押在店里,以便他取生煎时更方便些。


现在牛记生煎门熙熙攘攘的,韩陌霜不好现在上前打扰人生意,便在一旁的茶坊里默默等着,一直等到上午的生煎全部卖完了,老师傅在准备下午的食材时,才上前询问道:“老师傅,可不可以教教我怎么做这生煎呀。”


走到店铺前,只见老师傅在揉着面团,而他的妻子在切配菜。老师傅之前也见过罗浮生和韩陌霜手拉着手来买生煎,现在见韩陌霜一个人来了,便问道:“姑娘,怎么二当家没有和你一起来。这生煎已经备好了,拿去吧。”


韩陌霜接过生煎之后,笑着说道:“谢谢老师傅。前些日子,不小心惹生哥生气了,所以,老师傅可不可以教教我,这生煎要怎么做?我好向他赔礼道歉。”


见老师傅为难的样子,韩陌霜连忙说道:“浪费的食材我会赔的!!老师傅可不可以教教我。”


老师傅叹了一口气,解释道:“姑娘,不是我心疼这些食材,而是,哎,这是祖传手艺,不传外人。姑娘也可以做一些别的呀。我看得出来,二当家真的很在意你。我想二当家吃到你做的吃食,一定会很开心的。”


韩陌霜听了,连忙放下手中的生煎,笑着说道:“谢谢老师傅!这生煎我下午再来买一份,还麻烦师傅帮我就上一份。这钱我放在这了,我先走了,不打扰您的生意了。祝您生意兴隆!!”说完,便急匆匆地往美高美跑,连带来的酒都忘记拿了,就连身后老师傅的呼唤也不管了。


临近傍晚,韩陌霜带着罗浮生喜欢的生煎、他爱喝的酒,还有她为罗浮生做的吃食,来到了司各特路的小屋。


只见罗浮生正背对着门、向着夕阳坐着,似乎是在欣赏着夕阳。夕阳的余晖勾勒出罗浮生的轮廓,在绚烂的夕阳下犹如被镀了一层金边一样,闪闪发光、光芒万丈。


此情此景,加之想起罗浮生的剑眉星眸,韩陌霜不由得痴了,便将吃食轻轻放在桌子上,然后静静地站在罗浮生身后,陪他看这绚烂夺目的晚霞。


“回来了。身体好些了吗?”


“浮生,我们先聊聊。”


罗浮生背对着韩陌霜,闷闷地说道:“陌霜,为什么要用这么冒险的方法呢?明明可以有其他的、不会伤害你的方法,为什么要这样?”


韩陌霜上前搂住罗浮生,把下巴靠在罗浮生肩头,解释道:“梨本未来这么骄傲自负的女人,她只会相信自己的眼睛。而真实的鲜血比任何谎言都有说服力。当她见到我濒死的模样,自然会放我离开。只有这样,我和你、洪澜、林少爷还有若梦小姐才有机会光明正大地走出去。”韩陌霜自己都没发现,她的眼眶已然发红,“浮生,或许你无法理解我这样的方式,但这就是我的觉悟,可以随时当一枚死棋的觉悟。”


听见韩陌霜这么说,罗浮生的眼眶微红,叹了口气,轻抚韩陌霜的脸,然后指着自己心口,说道:“可我看见你奄奄一息的模样,我真的好疼,比在拼杀时被人砍了七八刀都要疼。”罗浮生一边说着,一边把韩陌霜拉过来,让她坐在自己怀里。


韩陌霜听着罗浮生的话,心里不禁抽着疼,便把头埋进罗浮生的颈窝里,无语凝噎。而罗浮生感受到了肩头的一片濡湿,红着眼睛,静静地看着那一轮红日西沉,明月初升。


过了良久,罗浮生问道:“陌霜,这么杀敌三千、自损八百,甚至于与敌皆亡的做法,谁教你的呀?”


“我那个‘疯子’老师。”


“那你那个‘疯子’老师还教了什么?做饭吗?”罗浮生一边说着,一边拉起韩陌霜向屋内走去,“你做了什么好吃的呀?你一进门我就闻到香味了。”


韩陌霜拭去眼角的泪,打开餐盒,抱怨道:“是呀!我给你做了些吃的。不过,现在都凉了。我可是在美高美做了很久呢!”看着罗浮生拿起那些已经冷掉的点心吃了起来,和他那溢出眼底的笑意,韩陌霜笑这问道:“那浮生哥哥,现在还生气吗?”


另一头,尽管梨本未来没有同意彻查,但贺阳真武让人将后院彻彻底底地检查了一遍。最后发现,后院的草丛上残留着些许松香颗粒,后院的一些角落还残留着松香独特的香味。尽管那里被打扫过,还喷洒了其他带有香味的东西,但依旧是被察觉了。


贺阳真武由此便推测出那个杀手曾经将枪支弹药藏于提琴的琴盒里。贺阳真武便以此为一个线索,开始彻查一切和乐器接触过的人。


几天后,一个西装革履、文质彬彬的男人来美高美找韩陌霜,说是要带韩陌霜出去,还给了霜姐一大笔钱,霜姐见那个男人身上总有些压迫感,便也只得同意了。


来到西餐厅一个安静的包厢,那个男人示意韩陌霜点一些喜欢的菜肴,而他则环视了一圈室内的环境。


等菜上齐了,只剩他和韩陌霜两个人的时候,那个男人笑着说道:“恭喜!事成了!”


“这次多谢了。医院那边我已经处理好了。不会有人怀疑。”


那个男人笑着靠在座椅上道:“仁爱医院确实有着你需要的解毒剂,加之,你摄入的剂量不大,他们确实无法怀疑。”


“对了,师兄,后院的痕迹呢?”韩陌霜询问道。


那个穿着西装的男人回答道:“已经清除了原先的痕迹,但是,在后院里留下新的印迹——少许遗留在草丛上的松香颗粒和松香独特的香味。”


韩陌霜勾唇一笑,说道:“被损坏的证据往往比实际的证据更有吸引力。凡事做到有迹可循,可以让对手进行更多的无效工作、浪费更多的时间来寻觅我们所留下的蛛丝马迹,直到他们精疲力竭,最终一无所获。”


那个穿着西装的男人指了指韩陌霜,关切地问道:“身体恢复得怎么样?”


见韩陌霜笑而不语,那个穿着西装的男人继续说道:“梨本未来这么骄傲自负的女人,她只会相信自己的眼睛。而真实的鲜血比任何谎言都有说服力。”


——————这是一条分割线——————

下章预告:
威武霜霜,在线捅人 & 生哥英雄救美预警!!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