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炒蛋

元气蛋蛋,开心快乐吃饭饭

【许你 衍生向】此血仍殷(生哥X原创女主)

11   千钧一发

@羊驼绒深爱炮哥一万年  小姐姐,你CUE的英雄救美梗安排好啦~

经过休养,韩陌霜的身体已经恢复如初,任务也随之而来。


几天前的一天的下午,老师的另一个学生找来,传递给自己最新的行动指令——清除一个伪装成商人的日本间谍,并获取一份重要的文件资料。


虽说,这个行动并不难,但还是要规划出一个行动方案,以此确保行动万无一失,不出现任何的纰漏。不然,麻烦事多得很。


所以,这几天韩陌霜向霜姐告了假,在房间里闭门不出,在思考着行动的路线和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


而罗浮生担心韩陌霜出事,就从隔壁房间翻进韩陌霜的房间里找她谈心。一进门就见到韩陌霜伏案工作。


罗浮生蹑手蹑脚地走近韩陌霜,还不等他开口,韩陌霜就说道:“我想静静。”


其实,从罗浮生翻窗的那一刻起,韩陌霜就猜到是罗浮生来了,只是韩陌霜突然生出了孩子心性,想和罗浮生一起闹。


罗浮生轻哼一声,坐在韩陌霜床上,装作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说道:“哦,原来那天下午那个带你出去的男人,名字叫作‘静静’呀。”


听见罗浮生这么说,韩陌霜被罗浮生逗笑了,在心里暗骂罗浮生的幼稚,然后猛然起身,一把将罗浮生从床榻揪起,一脸嫌弃地说道:“你浑身脏兮兮的,不要坐在我的床上。还有,我亲爱的二当家的,您今年多少岁了,还玩这种无聊的游戏。”


罗浮生一本正经地回答道:“五岁呀!所以呀,陌霜,你要多多包容我。”


“……”


罗浮生眉眼弯弯,笑着看着韩陌霜,用手环住她的腰,下巴靠在她肩上。不经意间看向了书桌,罗浮生发现上面有一张地图,便笃定地说道:“有任务了。”


“嗯哼。”


“需要帮忙吗?”


“不用了。二当家的等我回来就好。”


“那好,注意安全。”






到了晚上,韩陌霜再次检查好行动的路线与自己所需的武器,便离开了。


韩陌霜穿着一身破破烂烂的衣服,头戴一个破帽子,戴着一副厚厚的黑框眼镜,脸上挂着花白的胡子,拄着一根拐杖,伪装成一个不起眼的、贫困交加、瘸脚的老头子,一路尾随着自己的目标走进巷子里。


这位日本商人发觉有人尾随自己,便回头看,只见尾随自己的是一个步履蹒跚、拄着拐杖的的老头子,便没有过多的防范。


只见韩陌霜右手握紧了涂有大量迷药的手帕,以极快的速度走上前、捂住了这位日本商人的口鼻,几秒后,这位日本商人瘫软在韩陌霜的怀里。


韩陌霜将这位目标人物拖进巷子深处,左手扣住这位日本商人的腰,右手拿出自己随身带的小刀划破了这位日本商人的喉管,鲜血顿时喷出,墙壁染上了殷红,巷子里的充斥着血腥味。


接着,韩陌霜将他随身携带的资料和身上的贵重物品全部带走,布置成抢劫杀人的现场,让调查的人认为这位日本商人只是死于单纯的抢劫杀人。


当然这些引导是不够的。


在布置好现场后,韩陌霜拐进一个角落的屋子里,换上早已准备好的欧式洋装,将身上的伪装尽数除去,连同那块沾有麻药的手帕,一起放进麻袋里。


韩陌霜坐在屋子里的一个角落,打开了那个从日本商人身上得到的资料袋,从衣袋里掏出那个打火机外形的微型摄像机,将资料一一拍下。


然后,韩陌霜走出屋子,来到靠近尸体的地方,将那些资料直接扔在地上,连装资料的袋子也如此。这样好让那些来调查的人认为,这位劫匪的目标只是钱财,对于资料不感兴趣。


在布置好一切后,韩陌霜将小刀扔在地上,拿着那个装有破旧衣服的袋子离开了现场。


为了让这出戏更加逼真,韩陌霜让自己的同伴在几天前特意去警局报案说自己遇到了持刀抢劫的亡命徒,自己损失了很多钱财还受了刀伤。当然,警局并没有管这件事。


不过,现在日本商人死于“抢劫”,再加上“有心人”的提醒,加之,这位日本商人平日里喜欢戴着价格不菲的手表、身着昂贵的洋装,喜欢随身带着众多钞票、出手阔绰,爱出入烟花场所,自然而然地将调查者的思路带入一个误区了。


韩陌霜处理好现场,正穿过一个弄堂往司各特路走去。这时,十多个身着黑衣、提着长刀的人冲了出来。


韩陌霜一时不察,肩膀被砍了一刀。


顿时,鲜血顺着肩头不断流下,手掌处一片湿滑,刀都没有办法握稳了。






美高美里,歌舞升平。


罗浮生倚在钢琴边上,一手插兜,一手摇晃着高脚杯,不时和那些对他投来千娇百媚的目光的姑娘们谈笑,还以一个玩世不恭的轻笑。


看着那些千娇百媚的姑娘,看着熙熙攘攘的人,听着那些人的欢声笑语,罗浮生只觉得心慌意乱、烦躁不安。


以往韩陌霜执行任务时,罗浮生也不会这样。哪怕是上次在梨本未来的别院里盗取文件,那样如此惊险的情况,也是不会像现在这样心慌和担忧。可今天,罗浮生总担心韩陌霜出事。


罗浮生倚在钢琴上,轻晃着手中的高脚杯,不时对那些姑娘投以一个微笑,暗地里却回想着今天下午放在桌子上那张地图,回想着韩陌霜在上面的标注。




罗浮生循着记忆去找韩陌霜,突然听见一些打斗的声音,便摸出蝴蝶刀,走进弄堂里一看究竟。


罗浮生刚走近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腥臭味儿。


七八个黑衣人倒在地上,还有十多个人将韩陌霜包围起来。


而韩陌霜手握长刀、无力地靠在墙上,肩头有一大片刺目的鲜红。鲜血从肩头一直流到指尖滴落,地上已然积聚出一小滩的殷红。


罗浮生见了,踢起地下的一把长刀,加入混战之中。


罗浮生挡在韩陌霜前面,手持长刀指着那些黑衣人,眼里的杀气令人肝胆俱裂。那些黑衣人脸色一白,不禁想起了当年松江码头“玉面阎罗王”罗浮生一战成名的事迹。


可罗浮生并没有手软,让这些黑衣人不战自退,而是将那些人全数杀尽,一个不留。


在将最后一个人砍倒在地后,罗浮生将长刀扔在地上,然后开口问道:“还好吗?”


韩陌霜并没有回答,而是问道:“你怎么来了?”


“我回忆起了那张地图的标注,虽然不太记得清晰,不过,现在看起来我找的地方还是很准的。”


看着韩陌霜惨白的脸色,罗浮生不禁庆幸自己这个决定。如果他来得再晚一点,或许,自己见到的就是她的尸体了。


罗浮生见到韩陌霜肩头那一片刺目的鲜红和她那愈发惨白的脸色,心下一沉,上前扶住韩陌霜,关切地问道:“还撑得住吗?”罗浮生一边说着,一边将自己的皮大衣脱下,披在韩陌霜身上,不让走过的人发觉她身上可怖的血迹。


韩陌霜拢了拢身上的衣服,对着一脸担忧的罗浮生扯出一个微笑,摇了摇头,回答道:“还好你来了,不然我真的回不去了。”


罗浮生扶着韩陌霜慢慢地从弄堂里走到大路上,一边走,一边问道:“这些是什么人?”


韩陌霜倚在罗浮生怀里,气若游丝地回答道:“不知道。反正,可以确定的是,他们使得不是日本的剑道,他们不是梨本未来的人。不过,他们砍人的方式,倒像是黑道的人。”


经过韩陌霜的提醒,罗浮生回忆起那些黑衣人身上有着黑帮的刺青,便对韩陌霜说道:“青帮的。他们大概是想通过你来解决我。看来,还是我连累了你。”


听着罗浮生这么说,韩陌霜轻笑一声,可不小心扯到了伤口,不禁疼得额头上布满了冷汗。


看着韩陌霜如此难受,罗浮生心疼得不得了,就好像是自己的心头被人捅了一刀一样的难受。


忽然,脚步声响起——有人走过了。


罗浮生将韩陌霜拉到一旁昏暗的角落,轻轻地抵在墙上,然后装作和韩陌霜亲热的样子,弯腰吻了上去。韩陌霜也配合着他,抬起左手,指尖轻碰他的脸,吻上了他的唇。


等那些人走远了,罗浮生后退了一步,却发觉韩陌霜身子一软,瘫倒在自己的怀里。


罗浮生看着晕倒在自己怀里的韩陌霜,心下一沉,连忙将她抱起,放在哈雷上,圈在自己怀里,一路疾驰而去。


回到家里,罗浮生急忙让罗诚请来在这附近、与自己相熟、医术精湛的苏医生,让她处理、缝合韩陌霜肩头的伤口。


那位医生处理好韩陌霜肩膀上的伤口、交代了一些事项,便离开了。


见韩陌霜醒了,罗浮生上前将韩陌霜轻轻抱在怀里,让她枕在他的腿上,柔声说道:“医生说了,麻药过后伤口会有些疼,需要忍一忍。”


“还有,常规的,伤口不要碰水;不能吃辛辣的东西,要吃清淡的。”


“还有,陌霜你现在有些发烧。医生说了,这是正常现象。今晚,我在这里陪你了。你就好好休息吧,我守着你。”


……


听着罗浮生难得的唠叨,韩陌霜晕乎乎地,脑袋发沉,便在罗浮生怀里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什么也不说,乖乖地伏在罗浮生怀里,然后沉沉地睡去。


——————这是一条分割线——————

下章预告:
生哥和陌霜讲故事。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