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炒蛋

元气蛋蛋,开心快乐吃饭饭

【许你 衍生向】此血仍殷(生哥X原创女主)

13   兵不厌诈

韩陌霜倚在罗浮生身上,两人一起静静地听着海浪的声音。


忽然,罗浮生想起了那份放在家里的吃食,从起床到现在,韩陌霜都还没有吃东西,连忙问道:“饿了吗?如果饿了,我下海给你找些鱼虾螃蟹,去庞叔那里煮些海鲜粥吃。”


韩陌霜笑着点了点头。


罗浮生伸手将韩陌霜身上的大衣拢了拢,说道:“这里风大,去屋子里等我吧。”


韩陌霜听话地走进了屋子里,罗浮生也拿起来工具,去捕鱼抓虾了。


看着罗浮生走远了,韩陌霜便向庞叔询问起当年发生的事。


“庞叔,可以告诉我有关于浮生父亲的事吗?”


“噢。浮生的父亲,名靖,字勤耕。”


“勤耕他是被林道山开枪射杀的。”


“因为林道山认为是勤耕杀害了林若梦的母亲,所以对他痛下杀手。但我绝不会相信这种无稽之谈。旁的人或许不知,但勤耕和夏安妮之间的情义我是再清楚不过的。他宁可自己伤得千疮百孔,都不会动夏安妮一根汗毛。”


“当初说好的三兄弟齐上阵,洪正葆竟眼睁睁看着林道山杀了勤耕。可怜浮生这孩子当时也在场,亲眼目睹了这一切。”


庞叔越说越气,拿起菜刀,往砧板上的鱼有力砍去,菜刀都卡在了砧板上。


“难怪了……”韩陌霜小声说道。


“小霜啊,看得出来浮生很爱你,你也很在意他。浮生和他父亲一样,都是个至情至性的人。他宁可自己伤得千疮百孔,都不会动自己在意的人一根汗毛。所以,小霜啊,你要好好对他。”


韩陌霜点了点头,郑重其事地保证道:“我会好好对他的。”


这时,罗浮生提着鱼虾走了进来,问道:“庞叔,你们在聊什么。”


庞叔笑着说道:“生仔,小霜是个好丫头,你要好好对人家。”


罗浮生听了,脸不禁红了,拿着鱼虾去另一头清洗和处理了。


罗浮生、韩陌霜,还有庞叔,三个人一起其乐融融地吃了顿饭。



天色渐晚,罗浮生就带着韩陌霜回去。


韩陌霜也猜到罗浮生有事要做,便嘱咐罗浮生要注意安全。


罗浮生笑着吻了一下韩陌霜的额头,就离开了。





胡奇刚从酒楼出来,喝的醉醺醺的带着个女人上了车。


突然一声枪响,胡奇慌忙抱头,缩在绮红楼姑娘的身后。任她如何摆动,都抓紧着她的肩膀不松手,拿她当个肉盾。


胡奇低头检查自己毫发未伤,再战战兢兢抬起头,看到司机中了一枪,车歪歪扭扭撞向旁边电线杆。


胡奇还没缓过味,枪声又接连响了起来。身边的弟兄们还未找到枪声来源,就纷纷中枪倒在位置上。奇怪的是,每个人都只中一枪,中枪的位置都惊人的一致。


姑娘吓得精神失常,虽然毫发无伤,白色旗袍上却沾满了青帮手下的血,格外渗人。


车子撞在电线杆上停了下来,胡奇推开惊叫着的女人,跨过受伤的弟兄们,拿着枪俯身逃出车门。


突然,一个戴着半面白面具的男人骑着摩托车从斜刺里杀了出来。


胡奇掏出小手枪,对着这个戴面具的男人一通乱射,但这人侧身用摩托车挡过子弹,一枪打掉了胡奇的枪,随即用枪托把胡奇敲晕,放在摩托上。临走前,还在青帮某个嚎叫不止的弟兄衣服口袋上插了一封信,随即骑摩托扬长而去。





胡奇受伤的那些手下都裹着绷带,齐齐地躺在钱阔海的面前,难受地呻吟着。


钱阔海查看着弟兄们受枪伤的位置,几乎都完全一致,钱阔海大骇。


手下又递上一封信,是那个戴面具的男人留下的:六号中午十二点,洪帮码头见——阎罗索命,天道有常。





胡奇被绑在一张椅子上,昏迷不醒。


突然,一盆水浇在他的脸上。胡奇刚睁开眼,就被吓了一跳,那个戴面具的人正贴着自己的脸,直勾勾地看着自己。


“鬼啊!”


戴面具的男人嘴唇勾起一个坏笑的弧度:“如果当时你在美高美得逞了,那么我现在就真是鬼了。”


“你是……罗浮生!”


戴面具的男人回答道:“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当时想要杀我的人,现在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


“罗浮生,既然已经抓到我了,要杀要剐随你来,老子不怕你!”


“杀你?太便宜你了。你还有利用价值。比如说,引你们青帮帮主来见我。”


胡奇愣了一下,强装镇定。 “你太天真了,罗浮生,钱帮主是不会为了我亲自赴险的。”


“别的人或许不行,但救过他命的恩人就不一定了……依我的了解,钱阔海对你一定不会那么不仗义的。否则你当初怎么能策动他和红丸会联手呢?”


“你!”





过了一阵,果不其然,钱阔海来赴约了。


钱阔海用了些手段压制住了戴面具的人,正当胡奇要开枪打死戴面具的人时,他们才发现这个人根本不是罗浮生。


正当钱阔海惊愕之时,罗浮生带着罗诚还有洪帮的人走出来,甩了甩手中的面具,笑着说道:“钱帮主,兵不厌诈呀。”


胡奇被接二连三的耍了几次,心下愤然,愤恨地说道:“罗浮生!你利用我们的私怨让我们和他斗的两败俱伤,你好卑鄙!”


罗浮生眉毛一挑,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卑鄙?看你们两败俱伤这还不是我最终的目的。彻底铲除青帮才是。”


“那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钱阔海沉稳的架起马步。


罗浮生一挥手,弟兄们把钱阔海和胡奇团团围住。


钱阔海并不害怕,镇定自若地吹响一声口哨。


此时,无数青帮弟兄们从隐蔽处冲出,又反将洪帮的弟兄们团团围住。


罗浮生冷笑道:“我还是高看你了,钱帮主。这就是你所谓的,一个人赴约吗?”


“兵不厌诈。二当家的,彼此彼此。”


钱阔海率先发难,朝罗浮生出手。洪帮弟兄们也和青帮弟兄们械斗起来。钱阔海招式硬桥硬马,罗浮生第一次遇上敌手,居然渐渐落入下风,挨了几记重拳。


可这毕竟是洪帮地盘,洪帮弟兄们人数多,将青帮的人渐渐打退。


钱阔海一看形势,以为青帮已然是难逃生天。罗浮生却突然送了上来,在他手心里塞了一把小刀,用只有两人听到的声音说道:“挟持我。”


钱阔海看着他,不明所以。


“你再想就要全军覆没了。”罗浮生不轻不重地提了他一句。


钱阔海没来得及思考就把刀架到了他脖子上,电光火石之间,他突然想明白,刚刚罗浮生是故意喂招给他,装作不敌。但是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都别动!你们二当家在我手里。


”罗诚急急止住手下,急切地说道:“不要伤害我们少当家!”


“你放我们安全离开,他自然也就平安。”


“很好。劫持着我往后退。丢下胡奇。”罗浮生小声地对钱阔海说道。


钱阔海恨极了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滋味,但此刻又实在没有别的办法。挟持着罗浮生退出了码头,直到他的车子开到码头上来,他带着罗浮生一起上了车。


罗诚气急,振臂一呼:“车!跟上!”


一直到上了车,钱阔海都没有将刀子还没有放下来,直逼罗浮生的脖子,直到出现一条红线,钱阔海恶狠狠地质问罗浮生:“哼。罗浮生,你到底想干什么?”


罗浮生用力拨开了钱阔海的手,悠悠地说道:“大家都是中国人,枪口应该要一致对外。”


罗浮生看着钱阔海,目光幽深,让钱阔海无地自容。


“钱帮主,我们来做个交易,如何?”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