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炒蛋

元气蛋蛋,开心快乐吃饭饭

【许你 衍生向】此血仍殷(生哥X原创女主)

12   乱世浮生

第二天,罗浮生醒来时发现已然日上三竿。见在自己怀里的韩陌霜还在熟睡,罗浮生嘴角勾起一抹笑,脚步放轻,蹑手蹑脚地走出门,不想将韩陌霜吵醒。


昨晚的事情还需要善后,而且,青帮的人需要一个警告,必须要让他们知道,有些人是不可以动的。


罗浮生刚离开没多久,韩陌霜便起来了。


因为肩膀的伤还没有痊愈,伤口看着有些吓人,韩陌霜不可能去美高美,加之没什么任务,一时间,韩陌霜只觉得无聊至极。


韩陌霜撑起尘封已久的画架,随手打打草稿,实在想不出画些什么,就涂了个风景,又添上个小房子。


到了晌午,罗浮生带着一些清淡的小菜和白粥回到美高美司各特路的小屋。一进门,就见到韩陌霜正背对着他在画一幅油画,风景别致,一派田园风光。


罗浮生放下买来的吃食,倚着墙壁,目光含笑,看着韩陌霜在画画。


看着油画里那个坐落在乡间的小屋,整幅油画都洋溢着温馨的气息,罗浮生心下一动,开口问道:“陌霜,这是你心中的家园吗?”


“浮生。你回来啦。”韩陌霜回头看向罗浮生,眉眼一弯,笑着说道:“是呀。我想,以后我的家就是这个样子。清湖畔、树林边的一座小木屋,既安宁又惬意。”


听着韩陌霜的回答,罗浮生明白,陌霜和所有女孩一样,都希望自己可以有一个温暖而又安宁的家。


不过,因为她特殊的身份,这样简单的愿望就成了一种奢望了。再加上,她爱上自己。像自己这样刀口舔血的人,更不可能给她一个安稳的家。


罗浮生心里不禁五味杂陈,可看见韩陌霜如此有兴致,便不舍得破坏。


罗浮生掩藏好自己眼底的忧愁,笑着走上前,轻轻环住韩陌霜的腰,毫不吝啬地夸赞道:“真没想到,陌霜,你还会画油画。而且,这看起来一点都不比许星媛的画作差。陌霜,你到底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技能呀!”


韩陌霜笑着说道:“你猜!不过,你这话也太夸张了。我只是随便画画,可比不上许小姐。”


沉默了一会儿,罗浮生问道:“陌霜,可以和我说说在我还没认识你之前发生的事吗?我想了解你。”


韩陌霜漫不经心地回答道:“嗯?怎么了么?二当家的之前不是已经找人调查过我的身世背景了么?”


“你那些背景都是被包装过得,不是吗?”


韩陌霜只是笑笑,没有回答。只不过,笑容越发苦涩了。


可惜,此时,罗浮生从背后环住韩陌霜,没有看见。


“陌霜,你知道我的一切,了解我的一切,可我却并不了解你。这好像不太好。陌霜,你可以告诉我一些你的过往吗?”


“好。”


韩陌霜放下手中的画笔,掩藏好自己的情绪,转过身来,看着罗浮生,然后就开始叙述着自己的过往,平静得像在讲别人的故事一样。


“还没认识你之前,我在军校。”


“在军校的时候,倒发生了一件特别的事。”


“我以前在军校的时候,有个军官给我下了药,想趁此机会侵犯我。”


听见韩陌霜这么说,罗浮生一怔,他从来没有想过韩陌霜有着这样一段悲伤痛苦的过往。而自己让韩陌霜讲述这段往事,无异于在逼迫她亲手将那已经愈合的伤口撕裂。


罗浮生不想韩陌霜在回忆起那段往事了,连忙说道:“陌霜,我不想听你讲故事了。今天好像有皮影戏,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可韩陌霜像是没听见罗浮生的话一样,笑着问道:“浮生,你猜猜,那个军官最后怎样了。”


“死了?你杀了他。”


“是。那个军官被我杀了。他给我下了药,我一点反抗的力气都没有。我只能趁着他将我压在身下的时候,我咬住了他的颈脖,咬穿了他的颈动脉。”


“他脖子里喷涌而出的鲜血喷溅得到处都是,我的脸上、衣服上都沾上了他的血。”


“他颈动脉里涌出的血全部灌进了我的嘴里,可是我不敢松口,我怕他会起来杀了我。我就只能死死咬住他的颈脖,将疯涌进喉咙的血全部吞咽下去。”


“那是我第一次杀人。”


“原本,我杀了比自己军阶、军衔更高的军官,我原本是活不了的,是要被枪毙的。”


“可是,‘疯子’老师还有先生拦下了,救了我。他们说我在那种时候还可以反杀对手,够狠辣,是培养成特工的好苗子,是可用之才。这才保住了我的性命。我也成了‘疯子’老师为数不多的学生。”


罗浮生听着韩陌霜讲述着她的过去,心头越来越痛。想当初,自己初遇韩陌霜那是在五年前,陌霜还没满十八岁。那么,发生这件可怕的事的时候,陌霜会是多少岁?


这么想着,罗浮生便开口问道:“那一年,你多少岁?”


“十四岁,还是十五岁?太久了,我忘了。”


听着韩陌霜说着她以前的事,罗浮生的心头就像被割了七八刀一样疼。韩陌霜的神色越是坦然,越是平静,表现得越不在乎,罗浮生的心就越疼。


十四、十五岁的洪澜有自己和义父,还有洪帮里所有的人保护着;十四、十五岁的许星媛被各位哥哥们和叔伯宠得像个公主一样;就连一直流落在外的林若梦,也有父兄护着、宠着。她们无一例外都单纯、天真烂漫、不谙世事,而韩陌霜却早早地就见识到了世界的丑恶。


罗浮生后悔了。


他从来没有想过韩陌霜有着这样一段悲伤痛苦的过往。而自己让韩陌霜讲述这段往事,无异于在逼迫她亲手将那已经愈合的伤口撕裂。


就算陌霜表现得很坦然、很平静,就好像这件事与她无关一样,可罗浮生知道,时至今日,韩陌霜还是有着阴影的。


“浮生,这样的我,你还要吗?”


罗浮生握住韩陌霜的手,坚定地回答道:“要!当然要!”


听着韩陌霜这么问自己,罗浮生的心头就像被割了七八刀一样疼。


半晌后,罗浮生开口说道:“陌霜,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罗浮生给韩陌霜披上一件大衣,带着她骑着哈雷,一起来到了崇明村,这里的港口是整个上海最靠近入海口的地方。


下车后,罗浮生拉着韩陌霜的手,和她一起到岸边,碰到一个正在拉船的船夫。


“庞叔!”罗浮生朝着那个船夫挥挥手。


庞叔也看到了罗浮生,捆好了手里的绳子朝他招手,一笑脸上的褶子都堆起来,褶子里全是海边的沙子。


“生仔,你今天怎么来啦!”庞叔笑着说道。


“庞叔是我父亲年轻时的密友。”罗浮生对韩陌霜说道:“小时候,父亲经常带我到位庞叔家来玩。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地方就是这里了。小时候,我经常赖在这里,闹着不肯回去。对了,在这里,我还有个秘密基地。”


看见罗浮生与韩陌霜如此亲昵,庞叔便笑着揶揄道:“生仔,这是哪家的姑娘啊?你连小洪澜都不肯带到这来的,居然带着她来了。看起来,很不一般哟。”


韩陌霜听了,看着罗浮生泛红的耳朵,莞尔一笑,大大方方地自我介绍道:“叔叔好,我叫韩陌霜。”


庞叔听了,笑着说道:“生仔,要带着小陌霜下海吗?正值盛夏之际,是下海玩的好时机呢。”


“不了不了,庞叔,她前几天陪我去抢码头受了伤,不能下海了。我带着她来走走。”


“好好好。”说着,庞叔笑着走开了。


罗浮生带着韩陌霜在港口走了好几圈,然后扶着韩陌霜坐在一旁的船上,指着眼前的大海,说道:“陌霜,你知道海底里有什么吗?”


韩陌霜笑着摇了摇头。


“海底是一艘被击沉的英国的运鸦片商船。如果不是因为你的伤口不能碰水,真想带你下海去看看。”


罗浮生便开始讲述起小时候,他的父亲告诉了他关于这艘船的故事。


“将近一百年前的道光年间,清朝一位钦差大臣提出禁烟运动。这位大臣上表奏疏痛陈鸦片之害,道光帝深以为然。下令二十八省将军,总督,巡抚严查大烟。一经发现,全部销毁。这艘商船便是那时候要强行入港而被击沉的。”


“然而,须臾百年过去,现在已经民国了。当年那位大人提出的无烟国度并没有实现,鸦片侵蚀反而越来越严重,白银大量外流,国家积贫积弱,民不聊生。”


“我们的历史在倒退。那些国家拿着鸦片换来的白银买来机枪大炮攻打我们的国门。”


“小时候,我父亲就告诉我,这扇国门以后要由我们这些男子汉守着。我现在也在履行和父亲的约定。”


“所以,陌霜,我许不了你一个未来,给不了你想要的一个家。我的未来已经许给了国家。”


“陌霜,这样的我,你还要吗?”


韩陌霜看他的目光却越来越柔,不假思索地回答道:“要!当然要!”


“可我没有办法给你安宁又惬意的生活,没办法给你一个安稳的家。这样,也没关系吗?”


“匈奴未灭,何以为家。”韩陌霜的手覆在了罗浮生的手背上,笑着看着罗浮生,坚定地说道:“浮生,我和你一样,都在用生命一起在守着这扇国门。”


“而且,能和最爱的人在一起,相伴相随、并肩作战。对我而言,就已经是家了。”


——————这是一条分割线——————

下章预告:
emmmm,生哥开始搞事情……

评论(1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