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炒蛋

元气蛋蛋,开心快乐吃饭饭

【新萧十一郎 衍生】绯雪连城(连城璧X原创女主)

09

沈璧君在她与她的未婚夫徐青藤结亲之礼上,撇下自己的未婚夫、跟着萧十一郎和风四娘一起远走、闯荡江湖,还将把那把被众人虎视眈眈的“割鹿刀”一并带走了。

 

看着代替自己承受逃婚、被未婚妻子背叛这一屈辱的徐青藤,连城璧心里生出了几分愧疚,总觉得是他害了徐青藤,是他间接将这份屈辱转嫁到了徐青藤身上。

 

出于朋友间的情谊和内心的歉意,连城璧和徐青藤几人一起去寻回逃走的沈璧君和那把丢失的割鹿刀。



 

可惜,最后的结局还是那般。

 

那把“割鹿刀”,丢了。

 

沈璧君的心,也丢了。

 



看着徐青藤被沈飞云的话语刺得失魂落魄、脸色铁青的模样,连城璧心里很不好受,内心的歉疚又加深了几分。



 

连城璧不想再与沈璧君还有萧十一郎再有任何感情上的纠葛,所以,他不想对他们两人出手,甚至对于整个沈家也是如此。

 

但前提是,这些人不要来招惹他。

 

可惜,有些人偏偏不能让他如愿。



 



在连城璧和徐青藤一起寻回沈璧君的那段时间里,沈飞云派人在绯羽回无垢山庄的路上将她重伤后掳走,再以“身受重伤,需要静养”为借口将绯羽强行留在沈家庄。最后,沈飞云再以此约见连城璧。

 

由此,连城璧知道沈飞云要出手了。

 

而且,按连城璧对于沈飞云的了解,沈飞云不仅会用绯羽的性命作为砝码,还会往他的最痛处戳下去。

 

连城璧站在沈家庄的庭院里环视一周,轻哼一声,心道:“沈飞云,只要你敢用我父亲的事来胁迫我,哪怕担上骂名,我也要再一次地将你的沈家庄烧为灰烬。”

 

面对沈飞云这只贪婪的老狐狸,刚开始,连城璧还是君子端方、语气温和地提及绯羽的事,可沈飞云视人命如草芥的态度着实让连城璧生气。

 

沈飞云毫不在意地承认她所做的事,就好像把旁人的生死视作她说做的蚂蚁一般,可以仍由她随意捏死。

 

“你说的没错。确实是我派人打伤她,将她带回沈家庄的。”

 

沈飞云喝了一口茶,抬头看向一脸平静的连城璧,慢悠悠出了一张牌:“我还在那个丫头身上下了毒。连城璧,如果没有我的解药,那个小丫头就会没命了。”

 

连城璧一言不发地坐着,静静地看着沈飞云拿出一切要用来要挟他的砝码,等着沈飞云情绪失控提起他父亲的事。

 

沈飞云见连城璧不说话,便继续威胁道:“连城璧,要不要救她的性命全在于你的选择。只要你放下手头上收集到的一切不利于我的证据,我就把解药给你。”

 

连城璧放下手中的茶杯开口说道:“沈盟主何必牵扯到无辜的人。有什么事,和晚辈直说便是了。”

 

“无辜?如果不是因为她,成为我沈家女婿的人就不会是徐青藤那个废物。”

 

沈飞云猛然拍案起身,满脸怒容地说道:“徐青藤那个废物,我让他护刀,刀丢了,我让他护着君儿,君儿跟萧十一郎走了。现在,人走了,他找都找不回来。你说,我要徐青藤这个姑爷又有何用……”

 

听着这话,那些不愉快的记忆又浮现在连城璧的脑海中。

 

就如连城璧预料的那样,沈飞云还拿着连城璧的父亲向逍遥侯下跪的事作为把柄去要挟连城璧,让连城璧放下手头上收集到的一切有关沈飞云和逍遥侯勾结的证据。

 

上一世沈飞云的傲慢、不可一世的神情与此时重合了。

 

看着沈飞云依旧如同上一世那般一脸得意忘形地拿捏着连城璧的父亲向逍遥侯下跪的证词去威胁他,连城璧心里的愤恨早已汹涌澎湃,可面上还是一脸的平静。

 





回到山庄之后,连城璧脑海里不停地回荡着上一世的沈飞云羞辱他、羞辱他父亲的话语。

 

“你和你父亲一样,可怜,懦弱,无能……”

 

“我让你护刀,刀丢了。我让你护着君儿,君儿跟萧十一郎走了。现在,人走了,你找都找不回来。你说,我要你这个姑爷又有何用……”

 

想起沈飞云说的这番话,想起沈飞云那时轻蔑、不可一世、傲慢的神情,连城璧压抑已久的恨意与愤怒都涌上心头,拿在手里的茶杯也随之破裂。那四分五裂的茶杯碎片划伤了连城璧的手,可他好像一点都感觉不到疼痛一般,毫不在意手上的伤,只是一脸淡然地拿出汗巾帕子擦拭着手上的血。

 

家人都是连城璧的软肋、他的逆鳞,那些触碰到的人,连城璧都不想、也不会让他们好过。

 

虽说逍遥侯喜欢暗中收集江湖上那些不为人知的私隐,以此要挟别人低头,可令连城璧疑惑的是,按理说,他收集沈飞云与逍遥侯勾结的证据,这种事情并不在逍遥侯收集的私隐的范围内。

 

那么,他暗地里收集沈飞云与逍遥侯勾结的这件事又是谁透露出去的呢?

 

由此看来,无垢山庄里暗藏着沈飞云的人,或者是受制于逍遥侯的人。

 





绯羽一直站在门外。

 

刚开始,绯羽是在院子里跪着的,连城璧看着她身上的伤没好就这么折腾自己,就又气又心疼,便不让她跪着。结果,绯羽是没有继续跪着了,但她在房门前站了一天一夜。

 

看着连城璧眉头紧锁的模样,绯羽明白,是因为她被沈飞云带走,连城璧才会被沈飞云威胁、羞辱,以至于现在陷入了两难的困境。现在,无论连城璧交抑或是不交出手头上的证据,连城璧都处于被动的境地了。

 

绯羽心底愧疚,走到连城璧面前直直跪下,说道:“是我的错。都怪我不小心,被沈飞云劫持了,才毁了少主的计划。”

 

当绯羽走近了才发觉连城璧的手伤了,殷红的鲜血染红的缠绕在手上的帕子,便知连城璧是气急了,把杯子捏碎了,手才被杯子的碎片划伤了。

 

看着连城璧这般生气,绯羽连忙道:“少主……你要罚就罚我吧。少主不要这么……伤害自己。生气伤身。”

 

连城璧看了绯羽一眼,没有回答她的话,而是说道:“怎么?还没跪够。膝盖不疼吗?不让你跪在门前请罪,你就站了一天一夜。现在又跪着了。”

 

“我错了,所以我才……”

 

连城璧不愿意再听见绯羽向他道歉,他本就心里不舒坦,绯羽如此疏离的态度和忸怩、矫情的姿态让他心里更加堵得慌,便打断道:“肩头的伤还痛吗?”

 

绯羽听见连城璧这么说,猛然一怔,“呃……再过几天就会恢复了。少主……有什么要吩咐的吗?”

 

“我还不至于罚一个重伤刚愈的人。地上寒凉,这样不利于养伤,先起来吧。一切事情的伤养好再说。”

 

看着仍旧跪在地上的绯羽丝毫没有起身的打算,仍旧是一副可怜兮兮的、懊悔的模样,而且,还想继续向他请罪,这让连城璧好生奇怪。


说得好听,是请罪,可在连城璧看来,这分明是再利用他的心软脱罪。


不等绯羽有任何回答,连城璧倏地看向绯羽,眸子就像数九寒冬里结冰的深湖一般,寒气逼人。

 

“你还记得打伤你那人的模样吗?”说着,连城璧伸手用力扣住绯羽的手腕,不让她动弹。

 

捕捉到了连城璧身上弥漫着的杀气,绯羽从来没有见识过连城璧这般的狠厉模样,便不敢直视他的眼睛,低着头回答道:“那人带着面具……我看不清他的样子。”

 

连城璧一边说着,一边把绯羽扶起,让她坐在自己身边,盯着坐在身旁的人绯羽,伸手轻抚绯羽乌黑的头发,嘴角微挑、低声威胁道:“真的?不要骗我,也不要背叛我。”

——————这是一条分割线——————

Ps: 

这是重生的璧璧与自家暗卫的故事(◦˙▽˙◦)~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っ╥╯﹏╰╥c)~


评论(14)

热度(33)